甜彦蜜尤

這個號只寫小橘小柚
清水戀愛甜系姐姐
希望他們都能前程似錦!

【长得俊】私奔



推荐BGM:私奔 曾轶可

现实架空向 不要上升不要上升不要上升


尤长靖在气浪颠簸里半睡半醒,左耳里突然被人塞了一只耳机,飞机的嗡嗡声里他有些听不太清,他迷糊地睁开眼睛,愣了半拍侧头去看林彦俊,一种很绵长的旋律很缓慢地钻进他耳朵里,像未知的浪漫海风,卷起一浪一浪时光替他记得的旧潮。

前奏好长,尤长靖指尖绞着指尖,咬着半边下嘴唇回想这个调子的出处。

“尤长靖,你记性真的有很不好诶。”

林彦俊闷闷地岔开他的思绪,露出一个很标准的白眼,“这是大厂的时候我写的那首啦。”

尤长靖眨了眨眼睛,有些不好意思地捂起嘴偷偷笑了两声,“哎哟林彦俊脾气不要这么爆,我记得的我记得的,都过了这么久了没反应过来啦。”声音里还裹着点黏软的倦意。

然后尤长靖很聪明很及时地哼了两声,“等待整个冬天~你没出现~”然后就很快凑过去笑嘻嘻地去看林彦俊脸色,果然只是装模作样的恼怒,很快就能哄好的小脾气。

“哎,这首歌不是没跟进后续吗?你mp3里怎么有啊?林彦俊自恋鬼吗?”尤长靖突然想来什么似的问林彦俊,牙尖嘴利的性子一点儿没改。

没有喔,这是你喜欢的第一首我写的歌。林彦俊把心里话揉碎了咽进肚子里,脸上很自然地扯开一个坏笑,挑着刺驳回去,“天天单循自己新歌的人没有资格这么说的吼。”

尤长靖不负众望地憋到脸红,小声“喂”了一声,下一秒软绵绵的拳头就招呼到林彦俊身上,自顾自恼了一会儿又觉得很好笑,忍不住嗤嗤的笑起来,扒住林彦俊的手臂哼哼,“林彦俊干什么啦...闭嘴啦。”

林彦俊忍不住就跟着他一起笑,手臂上肌肤相碰的触感清晰地沿着四肢蔓进心口,他希望尤长靖再靠过来一点,又不希望,怕他听到自己突然乱了拍子的心跳声。林彦俊很恰当地想起半年前他们一起参加节目的时候,尤长靖就开始养成这个乱往他身上靠的毛病。又转念一想,原来已经没知觉地喜欢了他这么久。

其实也没有很喜欢这首歌,不过还是偷偷去录音棚自己私自决定着录下来了,留下音源拷下来,却一直没来得及给尤长靖听,后来又开始拼命跑行程,他也就不小心忘了。

就像对尤长靖的喜欢,在毫无空隙的生活里挤出一星两点的甜蜜,更多时候就淡到没有颜色,他不会经常想起,却习惯这种无休止的漫长暗恋状态,只偶尔在梦境里掀开帘幕,窥探到他缱绻幻想里的温柔境界。

反正也不会再往前走一步了。林彦俊突然有些自嘲地想着。

尤长靖很快又安静下来,连天的睡眠不足让他很倦怠,一小会儿又靠着林彦俊的肩膀眯起了眼睛,林彦俊没动,他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尤长靖对他不一样的依赖,重视和在乎,可也不敢再多去想什么喜欢了,他向来这样,点到为止,守好底线就不留多余幻想。

mp3里的歌放到一首私奔,他近距离感受着尤长靖轻软的呼吸声,轻轻跟着哼了两声,脑内第无数次出现和尤长靖有关的幻想,老套的偶像剧情节,可林彦俊还是没来由地呼吸一窒,如果,如果尤长靖也......

但这种想法刚萌芽,就被他自己掐干净了,林彦俊没再往下想,闭上眼睛想补个觉,却发现怎么都睡不着了,有种瘙痒在他内心深处作怪,有一下没一下的。尤长靖睡梦里也没有多安稳,很小声很小声地乱哼,还带出一句林彦俊讨厌鬼,林彦俊脸一黑又觉得很可爱,又在做什么奇奇怪怪的梦?

他有点好奇,可是舍不得把他叫醒,只好一个人闭着眼睛胡思乱想,不知不觉也有困意爬到他眼皮上,他好像也做梦了,梦到在某个雪夜,他和尤长靖坐在长椅上,一人一口地吃一碗滚烫的关东煮,眼前的白气晕开了视线,尤长靖口齿不清地问,“林彦俊,能不能再来一碗?”

......真的,一点都不浪漫啊!


他好像睡了很久,那场雪好像下了很久,他已经心动了很久,应该还有很久。

林彦俊被尤长靖推醒的时候天已经黑了,他有点懵,尤长靖低声说,“起来啦,快要到了喔,我们可以看星星。”林彦俊从这个角度,恰巧从尤长靖微松的领口看见点隐晦的春光,他真的瘦了好多,靠在他肩上的时候都会被突出的锁骨硌到有点疼。林彦俊不可避免地又红了耳根,其实他们几个平时基本都看干净了,但这种独属于他自己一个人的暧昧心思,细碎地藏进他眼睛里的秘密,都让他避无可避的羞涩起来。

“要是没有星星怎么办?”林彦俊轻轻往另一边别开头。

“还能怎么办咯,看天呗,哎哟林彦俊乌鸦嘴,快闭嘴啦......”尤长靖拉开窗帘往外看,惊喜地抿起唇扯林彦俊的衣袖,“有喔,有好多星星,好多星星.......”

林彦俊顺着他看过去,机窗玻璃里反射出尤长靖欣喜的面孔来,一双眼睛睁得好大,嘴角不自觉地上扬,林彦俊突然觉得好可爱好可爱,星星有这么好看吗,还能比尤长靖好看吗?他悄悄地悄悄的在玻璃的反光里对上尤长靖的视线,那双眼睛里盛满近距离的星空,闪烁又温柔。

林彦俊觉得心动要满溢出来了,在嘴边又咽下去,却又不自觉地沸腾起来,咕噜咕噜地冒起气泡,他对尤长靖的所有出格都在这个瞬间扩到最大,他用唇形碾出我喜欢你四个字,林彦俊想,如果尤长靖回头了,他就说出来,这一把赌输赌赢都无所谓了,他忍不住了。

然后尤长靖回过头,不满意地啧啧嘴,“哎林彦俊你到底有没有好好看星星啦?我觉得你有在发呆噢。”

林彦俊噎了一下,举起手认输,“我想到晚上录制的事情去了喔,我错了我错了,我现在就看......哇,好漂亮喔!”

“很浮夸诶.......”尤长靖忍不住笑了。

暗恋到这里,是最大限度的暴戾乖张,也是最大限度的小心翼翼。

陆定昊突然从后面探出头,眼罩歪歪斜斜挂在鼻梁上,睡眼惺忪闷声闷气地问,“我们现在到哪里啦?”

尤长靖抬眼去看他,被陆定昊迷糊样子逗得想笑,“快了吧,应该还有半小时左右吗?来一起看星星啦,林彦俊这个人老开小差。”

林彦俊挑眉,“还要吐槽我哦?”

林超泽冷不丁插话,“林彦俊文艺青年这个人设不要了啦,这种时候不是应该看星星许愿,再说两句书里面的话吗?”

“你话很多噢林超泽?”林彦俊一恼。

“好嘛,开始威胁了,尤长靖揍他。”林超泽笑嘻嘻地起哄。

尤长靖飞了一记眼刀给林彦俊,“文青要讲什么喔?本来就在开小差。”

林彦俊诚恳地慢了半拍,“尤长靖你知道吗?”

尤长靖问,“什么?”

林彦俊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,面无表情地说道,“开小差是因为你的眼睛,比星空美丽许多倍,你是我眼中的星星。”

一片死寂后,陆定昊带头捂嘴浮夸地“呕”了起来,尤长靖拍着林彦俊的肩膀开始乱笑,上气不接下气的笑法,林彦俊无可奈何地看了他半天,心口莫名其妙的一酸,少年人的玩笑里藏了好多汹涌无边的爱意,你怎么都看不清。

尤长靖笑着笑着突然抿起嘴,突然指了指林彦俊的耳根,林彦俊伸手一摸,是烫的。

尤长靖没说出声,用唇形很缓慢地摆出,林彦俊,你耳朵好红。

林彦俊撇撇嘴,又笑了,“因为我在说真话喔,尤长靖是我心中的top1。”

“不要学我说话!好久的梗诶不要玩!”尤长靖又被他逗得眯起眼睛。

“我还有别的喔。我想你睡不好~暧昧像蚂蚁咬~哎我不记得了,尤老师成名作,你觉得怎么样?”林彦俊咧开嘴,酒窝深深陷进去。

“闭嘴啦!!!”尤长靖笑到喘不上气,然后狠狠往林彦俊腰上拍了一巴掌。

林彦俊找到身后摄像机的位置,指着尤长靖幼稚地告状,“就是他噢,他打到我腰都断掉,真的很疼。”

“碰瓷!林彦俊碰瓷!”尤长靖好辛苦地探出半个脑袋,义愤填膺地驳回。


他和尤长靖两个人从9%空出档期来拍香蕉这边的团综,在海边撒开了腿的疯玩,陆定昊在海里扑腾得像只美人鱼,只有旱鸭子尤长靖和不屑于参与这种场合的林彦俊在岸上面面相觑。

“你泳裤都换了诶林彦俊,不游泳只是为了秀腹肌吗?”尤长靖好笑地问。

“你就是没有,不要问了。”林彦俊道。

“我没有吗?”尤长靖瞪他一眼。

林彦俊对上摄像机位,耸肩摇头道,“这种人就是很没有自知之明的,很奇怪耶。”

“哎呀,我要杀了你啦林彦俊!”沙滩椅上花花绿绿的人窜起来压到林彦俊身上。

林彦俊没有放弃告状,对着摄像头控诉,“很重哦,还一定要压上来,就不愿意面对现实这样......饶命啊尤长靖!”

尤长靖和他闹了半天,觉得幼稚,又不敢下水,坐回沙滩椅喝了一小口西瓜汁,耳边又轻轻响起林彦俊的提醒,“会胖。”

“我明明有瘦很多......”尤长靖拧起眉,不满地冲他叫道。

林彦俊很小声很小声地咕哝,“其实胖一点也好,看你每天吃生菜也怪心疼的......”

“你说什么?我听不清!”尤长靖大声问。

“没什么!”林彦俊也大声地回。

远处的落日晕开一片好绚烂的紫色,和金橙色混成一片调色盘里才有的浪漫色彩,林彦俊仰躺在沙滩上,闭上眼又是一片空白,他发现他开始藏不住对尤长靖的喜欢了,就好像一直藏得不太好,拙劣出好多破绽,只是没人去相信没人去面对,没人当真,只有他林彦俊一个把所有爱意捧成心上一把脆弱的碎玻璃,轻轻一动就扎进他心脏最柔软的地方,疼到无法呼吸。

所以他不敢动,一步都举步维艰,他心甘情愿地做起最好的朋友,把那些浪漫动人的情节都窝囊起来,林彦俊心想,这大概是他这小半辈子做过最窝囊的一件事。

“不要发呆喔林彦俊,回去啦,去吃海鲜,看你好像有在心情不好,怎么啦?”尤长靖的声音好轻,好软,好温柔,在他耳边吓了他一跳,林彦俊连忙调整表情,一个有点过分官方的微笑,他摇摇手,“走啊,我沒有心情不好,想事情想呆了而已啦不要瞎想噢。”

尤长靖没动,停了半拍,叹了口气。

他说,“林彦俊,你心情不好,我看得出来。你......很多东西,我其实都看得出来。”

林彦俊噎住了,什么话都没说,跟着他慢悠悠叹了口气,搡了尤长靖两把,“走啦,吃海鲜,再不去会来叫我们了。”

尤长靖像还有什么话要说,却还是没说。

这顿海鲜林彦俊吃得没滋没味,他本来就没有太饿,他看尤长靖也很反常地没滋没味,竟然莫名其妙的有点高兴,这个人是在为他郁闷吗?

吃完之后解散回了宿舍,林彦俊在尤长靖身边,陪他沉默,林彦俊想着自己应该说点什么,解释一下自己心情为什么不好?但他该怎么开口,对尤长靖撒谎的时候他还不如十岁的小孩子会讲,为难到极点的时候尤长靖先开口,“林彦俊你真的很傻。”

“为什么?”他下意识,条件反射地问。

“就是很傻啊。”尤长靖没头没脑地接,伸手拧开酒店房间的门,像好疲惫一样往床上跌过去。

“......喂。”很不讲道理吧。林彦俊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,他干脆走到尤长靖身边,也跟着他往床上躺。

尤长靖突然侧过头,好认真地盯着林彦俊看,看他有点自然卷的睫毛,看他生得好锐利的眼睛,看他漂亮的不良,看他没卸口红的厚重嘴唇,看他脸颊上不笑时不明显的酒窝。

“林彦俊,有没有人讲过你很好看?”

林彦俊愣住了。他想说有啊,好多好多人说我好看,可我只对你心动。他还想说尤长靖别盯着我看了,我忍不住啊,我好想亲你,亲你偶尔撅起来的嘴巴,好想一直抱着你,就这样让我幻想下去吧。

他又沉默了。

尤长靖笑了,好甜的一个笑,“其实我看见了,我真的看见了。”

“看见什么?”林彦俊滞了一小会儿又问。

尤长靖说,“我什么都看见了。”


看见你在香蕉娱乐的公司牌子前面说第一声我是林彦俊,看见你固执地违反着公司条令点外卖又总口是心非地分给我吃,看见你每次过马路都好刻意伸出来的手,看见你阴晴不定只要我哄的混蛋小孩脾气,看见你永远记得要给我带的那碗清汤关东煮,看见你在我身后唇齿打架一样纠结半天开不了口的样子,看见你在我满心满眼的星空里,张开双唇,说出的那四个字。

尤长靖盯着他,很慢很慢地也用嘴型说,“林彦俊,我也喜欢你。”

林彦俊彻底死机了。

他突然开始觉得这是一场好透明的梦境,像泡泡一样一吹就破了,尤长靖真挚热烈的目光在他身上几乎烫出几个洞,他看得一清二楚,林彦俊,我也喜欢你,这几个字在他不可言说的梦境里循环过好久,好久,好久。

他还是没说话,他们面对面,都不说话,绵长的呼吸声纠缠在一起,活生生纠缠出一种无言浪漫。

林彦俊不合时宜地想,这里应该是没有摄像头的。

他真的忍不住了,如果是个梦的话就当他在做梦吧,不要醒过来也可以,至少这个梦很逼真很美好吧。他总不肯承认他是个有点冲动的人,可是林彦俊想,他真的忍不住了。

“尤长靖,闭一下眼睛好不好?”他问。

那个人很乖地闭上眼睛,林彦俊就凑过去,凑了一个好温柔的吻过去,渡过去一口好滚烫的空气,他用一个吻,把他所有积攒的爱意都说了个干净。

林彦俊又想起那首私奔来,想起那些不敢透风的想念,想起那些自作自受的委屈,想起那些对于未知没来由的惶恐,想起终于有了机会对着尤长靖说出那句跟我走吧。

尤长靖小声说,“初吻被你拿走了诶。”

林彦俊也小声说,“被我这么好看的人亲了,也不算很吃亏吧。”

尤长靖很配合地浮起一个坏笑,“诶,对哦,好像是有赚到。”

林彦俊狠狠地抱住尤长靖,嗅他颈间隐隐约约的海盐味道,感受他每一寸肌肤,他哑着嗓子,很低声地说,“我有暗恋你好久。”

“跟我走吧。”林彦俊如释重负地说出口。

“不准松手喔,大坏蛋林彦俊。”

尤长靖冲他笑,唇红齿白的,眼底的春浪一潮一潮的往外涌,又甜又软。

林彦俊看到那个眼神,又清晰地陷进去了,他怀念起好多事情,他记得清清楚楚的那句,“林彦俊不在这里我很空。”

林彦俊认真地用指尖点了点尤长靖的左胸,望着尤长靖,与他对视,然后坠进他目光里的甜蜜爱意,一坠千里。

“林彦俊在这里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5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